Sunday 4 April 2010

德士司机获颁"陆路交通之友奖

两年内向陆交局提出300多项建议
德士司机获颁"陆路交通之友奖"

(2010-04-01)

● 胡莉珊

两年内向陆路交通管理局提出300多项建议,
冯标山可以说是个很有想法的德士司机。他昨天受到当局肯定,获得首届"陆路交通之友 奖"。

自掏腰包造福人群

这个现年67岁的银色德士(Silver
Cab)司机把当局的热线号码存在手机内,遇到他认为能加以改善之处就随时拨打。他也以拍摄照片的方式记录路上所见,并自掏腰包冲洗 照片,再附上英文说
明,寄给陆交局。在成为德士司机的两年里,他为此花了不下1000元,为的是要造福其他陆路交通使用者。

冯标山的付出没有被忽略,好几
项建议都受当局认同。例如他在去年2月提议,在大巴窑2巷增设"港湾式"德士站,避免德士在原本已相当狭窄的马路停车载客,挡住其他 车辆,造成交通阻塞。

另外,冯标山也建议在进入加冷--巴耶利�高速公路(KPE)隧道之前的道路上设立至少两个警示牌,以便发生突发状况或交通阻塞时, 公路使用者可获得通知 后绕行。

上述两项建议已被当局采纳,其中大巴窑2巷的德士站将在本月启用,后一项建议已经落实。

冯标山昨晚在陆交局 于丽嘉登酒店举行的两年一度"陆路交通卓越奖"(LTA Excellence
Awards)颁奖仪式上,从陆交局主席林子山手中接过奖项。

颁奖仪式贵宾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贾古玛教授致词说,本地陆路交通未来须以公共交通为核心舞台,以应付尖峰时刻对交通的需求, 政府将在这方面大量
投资,扩展地铁网络、增强巴士与地铁服务。

他也表示,除了满足本地需求外,新加坡在交通管理方面的优势将协助本地在智能、清洁与高效能
的交通科技上茁壮发展。贾古玛也赞许陆交局与大学、研究所及交通业界共同开发创新交通解决方案的动作。出席颁奖礼的也包括交通部长林双吉。

16企业及个人获奖

  这是当局第二次颁发此类奖项,以表彰客户至上、注重环保、具创新精神以及在陆路交通的整体融合方面有优越表现的公司和个人。 共有16个企业及个人获奖。

  除了"陆路交通之友奖"(Friend of Land Transport),其他奖项有"最佳设计"、"最富革新精神交通业伙伴(科技)"、最有利生态环境的交通机构等共12个奖项。

  这届 卓越奖中的"最高荣誉特殊贡献奖"授给在2004年过世的林良玉。他曾经担任地铁局局长、新加坡地铁公司董事长、地铁公司副主席及顾问等职位,是为本地服 务长达40年之久的地铁系统元勋之一。林良玉也是抗日英雄林谋盛的长子,他的儿子昨天代为领奖。


No comments: